开展调研学习,促进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5 作者:谭境佳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促进专业建设,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4615日,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专业建设调研学习考察活动。此次专业建设调研活动是在学校教务处的总体要求下进行的。由管理学院院长谭境佳、副院长夏红雨及各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八人组成了调研学习考察团。为提高工作效率,考察团分为三个小组,一组由夏红雨同志率会计专业团队于6日赴河南郑州财政金融学院参加新道用友组织的全国高校会计专业VBSE实习实训教学研讨会;一组由谭境佳同志率管理专业团队和会计团队一道与郑州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进行学习交流后转赴山西太原调研,考察了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和中车集团太原公司;一组由营销、酒店管理专业团队组成并于410三组人马在宁波会合,继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浙江考察之旅。考察团分别考察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及浙江开源(酒店)集团。

        这次考察学习,大家深感“走出去”的必要,很多职业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思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认真研究。如,河南郑州财政金融学院的仿真实习实训、大师工作室;宁波职院的校企合作模式、“分层分类”“小班化”教学;温州职院的“职业导师制”及“专业品牌化”、“课程精品化”的专业建设思路;温州科技职院的“招、就、培共育”“产教研一体”的办学模式等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走出去”成为常态,同时开展“请进来”活动,把企业家和职业教育专家请到学校来,共同探讨育人大计。把好的经验学回来,把真知灼见纳进来,比学赶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从而促进专业建设,提高教育质量, 早日实现湖南理工“双一流”建设目标。(图文:谭境佳 编辑:马任兰、雷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