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顶岗实习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转眼间我院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子,分置在各地进行顶岗实习已经两个多月了。从校园到企业,从学生到员工,他们成长与经历,折射出新手初入职场的局促与些许笨拙,也透露出年轻一代不怕苦、勇于挑战的勇气。这段特殊的人生旅程,记载了同学们的人生历练与成长,必定会在他们的大学时代留下绚丽多彩的回忆。让我们来品味他们实习的酸甜苦辣,也让大家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

发现自身价值,努力战胜困难——环艺1162班邱媛

从去年十二月份来到京东产业园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从最初的局促不安到现在的逐渐适应。一开始我对于顶岗实习有些害怕,来公司后发现,这里不仅待遇不错,而且住的地方一应俱全。最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团结奋进的队伍,以及亲切热心的领导,在辛苦的一线工作中,同事们耐心的教导与督促,这让我在顶岗实习期间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在这期间,我深刻的领会到了顶岗实习就是让我们发现自身的价值,尤其是在遇到困难时。面对难题,我考虑的是怎样把事做好,把话说好,在用行动努力完善自己的同时,给公司带来利益。在这短短的2个月里,我一步步的逼自己进步,因为我知道,这里将是我实现自我价值的第一个舞台。为了美好的明天,今天的我就需要更加的努力!

努力让我更自信——环艺1162班佘国亚

2018年过去了,感觉昨天还在校园里上着课,而今我已在公司实习了两个多月。去年11月份,在校园招聘会上我被林弘堂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聘任,这家公司可能对于有些人来说很一般,但在我看来,这是一家很有实力很有干劲的公司。工作期间,我感到很幸运但同时又带着自卑。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几位很有经验的师傅,对我工作上的不足他们及时指出,不懂的地方他们都会耐心的讲解,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有实操的机会;自卑是,我的知识技能不过硬,很多东西不懂,效率不高,害怕随时被炒鱿鱼。然而也正是因为自卑所以我加倍努力,才让我坚持下来走到现在,每天我都会比公司所有的同事早到几分钟,会在工作之余和下班后抽出时间来学习,弥补自身的不足,正因为我的努力让我开始自信。未来我将坚持我的选择,力尽所有,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环艺1161班李文波

去年十二月份我来到了京东产业园实习,在这过程中时间很紧凑,每天任务安排的满满当当,十分充实。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从最初进行基础的上下架商品,慢慢的开始了解分析店铺数据,现在根据店铺以及平台活动进行文案构想、海报设计、店铺装修、页面升华,从中了解了电商行业运营中的不易,更学到了页面构图的技巧,加深了PS运用的熟练度。

我想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运用,只有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学习才能达到最终目的。在这一次实习过程中,经验和技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企业看的是你能给它带来多大的利润,能否为企业解决问题,所以我还需要不断提高技能以及自身素养,不断奋斗!

文/刘堃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