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 —— 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转眼间我院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子,分置在各地进行顶岗实习已经两个多月了。从校园到企业,从学生到员工,他们成长与经历,折射出新手初入职场的局促与些许笨拙,也透露出年轻一代不怕苦、勇于挑战的勇气。这段特殊的人生旅程,记载了同学们的人生历练与成长,必定会在他们的大学时代留下绚丽多彩的回忆。让我们来品味他们实习的酸甜苦辣,也让大家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

好事多磨——环艺1163班朱炎

这一周的主要任务是设计公司活动宣传海报,这也算是我第一个独立完成的设计方案。刚接到任务的时候我头脑完全是懵的,没有半点思路,但我很快就整理好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始查看公司活动资料,在翻阅过往的设计方案时,我突然灵感迸发,顺着自己的思路开始寻找素材,这时我才明白,在学校里老师要求我们平时多积累素材的重要性。

经过一次次的修改,我把自认为理想的方案递交给了老板,但是却被无情的否定了。当时就有点想放弃了,内心不断的在挣扎,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才把心态摆正。我开始重新整理方案,与同事进行一番交流之后改变了设计思路,最终,我的第一个独立完成的设计方案得到了老板的肯定。这次实操让我真正明白一个好的设计一定是要经过多次打磨,虽然付出全部心血也可能会被否定,但千万不可以放弃,任何东西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绽放他的光彩!


明确目标 积蓄能量——环艺1163班付君婷

过完年,紧张忙碌的工作又开始了。我在实习期间了解到,如今的室内设计广泛运用到建筑材料和多种设计手法,在好看又实用的基础下,更要做到赏析悦目。

我所在的实习单位是一家家装与公装相结合的设计公司,虽然公装比家装难度更大,但我想在这里学到更多公装设计知识,突破自己。我深知走这条路,需要不断学习和创新,困难在所难免,但人都要经历由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的过程,我坚信不断的努力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好比之前认为画施工图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经过几次实操之后,现在也能完成的很好。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提高自己做效果图的能力,就这样一步步积蓄能量,向前奔跑。


尽快融入团队,化解初入职场尴尬——环艺1163班陶群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已经能跟同事们打成一片,偶尔在工作上碰到困难时,他们也会主动帮我解决问题。然而刚进公司时可没有那么顺利,工作初,作为一个刚踏进社会的新人,我和大家一样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惑。为了做好工作,遇到难题我都会虚心地向前辈们讨教,但这也给别人带来了不便,因此我主动与同事们搞好关系,平时和同事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偶尔带些零食与大家分享,消除了初入职场与同事之间的尴尬。接着我开始网络自学,经常向关系好的前辈们请教,不懂就问,给同事们留下了做事踏实,学习刻苦的好印象,而且也结交到了知心好友。


文/刘堃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