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 管理艺术学院动漫设计团队在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2月11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动漫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与建筑动画方向)刘堃、鄂娜、彭艳洁、陈培瑶团队作品《绘文化·筑校园》荣获专业二组二等奖。

刘堃团队在此次比赛中选取“校园文创产品装饰设计”项目,融入湖湘传统文化、图案设计文化、校园文化“三化”内容,全程贯穿审美创新意识的培养,树立以求知为美、以劳动为美、以创新为美、以奉献为美的“四美”课程思政建设目标。以“三化四美”联动专业基础、核心、拓展课程,以点连线构面的方式带动专业课程群思政建设。

厚积薄发结硕果,蓄力前行正当时,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教育,通过多途径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素养。此次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通过比赛不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还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图文来源 | 李婷

编辑 |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