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暑期实战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大会现场

9月15日下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暑期实战班总结表彰大会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党政办、教务处、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功,我校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团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企业导师团队,第一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学员参加会议。

颁奖仪式

会上,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对暑期实战班进行总结,表彰优秀个人29人、优秀团队3支,颁发“明日之星”勋章、荣誉证书以及暑期奖金,奖金总额高达72100元。

校长李科讲话

李科对暑期实操阶段涌现的先进个人与优秀团队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新格局,并表示现代产业学院作为我国高职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抓手,旨在培养匹配与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就是按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目标、任务与要求,聚焦跨境电商高端人才培养的一种教学改革与创新。

李科勉励同学们,一是要立技。电商人需要深入了解行业最新趋势与发展动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工具,并全面提升交流沟通、数据分析、运营优化、文化传承等能力素养,以技立业,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董宇辉”式的电商达人。二是要立志。追逐梦想,积极塑造电商标杆。同学们正当年轻,应该有勇气、有梦想,用自己的行动去传承优秀电商文化,去成长为电商行业精英!大家应彰显理工情怀,并与学校齐奋斗、共担当、同成长!三是要立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际国内环境出现一些超预期变化,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影响。跨境电商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种创新方式,应坚守“产品为王”理念,向实而长,用心用情为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坚持协同育人、开放办学的又一成功实践。学院成立以来,理论学习、实战项目、暑期特训营等各环节稳步开展,将企业先进的理论教学与真实的项目实践融为一体,真正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成长的平台。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将持之以恒重点培养新时代数字贸易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湖南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文来源|罗楗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