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政治理论 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管理艺术学院在校“四个一流”目标要求下,推进“四个一”工程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树立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4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理楼608教室开展集中政治学习。

管理艺术学院总支支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昌建强老师出席并组织了本次政治学习会。政治学习会分为两部分:一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二是全体党员围绕管理艺术学院“四个一”特色文化育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讨论;三选举2018年度湖南省百佳优秀党员的提名候选人。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昌建强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政治学习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章程,消化吸收新内容、新要求,不断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更要落实落实在行动上,在思想、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高度要求自己。

紧接着,他结合学校实现“四个一流”的宏伟目标,围绕管理艺术学院“四个一”特色文化育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讨论到场的预备党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昌老师最后指出:开展“四个一”特色文化育人活动,是实现“四个一流”目标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提升学院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及氛围,增强人文气息。因此,他要求每预备党员要按照“每周一书”“每人一语”“每课一讲”“每日一记”的要求,多看书、多读书,多做笔记、多写心得,带头践行、做好表率。

最后,学生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推荐省优秀毕业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鸿辉以提名候选人资格参评2018年度湖南省百佳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预备党员更加深入领会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章为镜,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中起到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表示,将积极围绕“四个一工程”育人活动方案的内容,配合二级学院开展好各项读书、明理活动,让学生更像学生,在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蒋艳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