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当今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力军和主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一代殷切希望”。我校叶星成书记提出“四一个”人才培养目标,利用5年的时间把我校打造为产教融合的样板和发展改革精品,党组织的核心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教学过程中十分重要。

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校崛起为己任,全身心投入教学教改过程中,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18年5月13日上午7点30分,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是奋斗,奋斗最美是不忘初心”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境佳,党总支副书记欧又瑞,学生支部书记昌建强及辅导员李婷、郭亚婧、朱睿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修复的大礼堂、教室、阅报室和寝室,了解毛泽东当年在第一师范的学习经历和事迹,全体成员在毛泽东同志曾经上课的第八教室整齐就坐,感受第八教室浓厚的学习气氛,学习传承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读无字之书”治学修身的先进思想


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橘子洲,尽情欣赏橘子洲的美好风景。来到橘子洲头,大家站立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手抚党旗,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沁园春?长沙》, 同学们感慨万千,爱党爱国激情在内心中涌动

下午目的地伟人故里——韶山,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故居和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是我们伟大的领袖,他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一生,主席6位亲人先后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魄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创立一个新中国。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环绕铜像一周,同学们暗暗在心中立志下誓言,不负党的教育、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自己的理想。晚上,大家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演员们用自己的精彩演出再一次诠释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还原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解放和独立,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全剧由《序》、《安源煤矿》、《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扭转乾坤》与《开国大典》六个篇章组成。身临其境感受了革命年代炮火灰飞的岁月,整个实景演出生动形象、震人心魄,不知什么时候起,大家的眼睛变得湿润

这是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白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继承共产党先辈们的遗志,以一个合格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努为学习,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江树员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