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以学生党员建设为抓手,促进学院常态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9月9日,管理艺术学院在明理楼南栋504教室召开2020年下学期学生党员第一次大会。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姜维,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姜维主持。会议前,全体师生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会上,姜维对在疫情期间勇于承担责任的学生党员表示敬意。当前疫情已经稳定,学校步入正常教育教学步伐,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在学校建设和发展过程学生党员如何身先士卒,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姜老师寄予全体学生党员殷切希望。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学生党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从思想上入党,具有并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形成坚强的党性;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目前我们社会存在的问题,传递青春正能量;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勿以事小而不为”“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发扬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会上,欧又瑞说,疫情以来,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辅导员处理事务,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特别是第十届读书明理、书香战“疫”读书月活动中,管理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参与活动,经典诵读、视频打卡、最美书评、主题图像创意设计等环节中取得可喜成绩,获奖率90%以上,包揽大部分奖项。 

今年是学校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学生党员如何在坚守中创新,提高服务全体师生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第一政治引领是根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方向作为行为标准,坚持学习“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二重点突破是方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积极投入到“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中,营造“准时、诚敬、学习、文明”课堂环境;加强劳动素养教育,自觉遵守寝室6S及垃圾下楼要求,营造“安全、清净、和谐、正能量”的宿舍环境,做到层层联动,一级带动一级。把“六大理工”精品活动做出管艺学院特色和亮点。 

第三标准建设是途径。加强党组织“五化”建设步伐,以“五化”建设推动学生管理标准化建设。学生党员要参与标准化建设工作中来,密切配合辅导员工作,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办公标准化建设。学生支部、学团部门、班级必须确保组织和个人能各负其责,始终牢记标准意识。

 第四夯实基础是前提。在常态化管理中要主动出击,乐于奉献,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任何一项事务都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师生的服务,或是班级建设、或是社团活动、或是技能竞赛、或是重大集会等,全体学生党员要争当排头兵,从基础工作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 

第五树立典型是形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给全体学生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学生党员优秀代表。

 第六整改提高是关键。我们的工作要经常反思和回头看,面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分析,采取有力的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研判中整改、在整改中提高。

文:曹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