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青春在理工

发布时间:2018-06-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尊敬的老师,学生会全体家人:

大家下午好我是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李博峰

追梦青春在理工,砥砺前行在管院,团总支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也将告一段落,在这儿,我想大家也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快的我们都来不及反应,我们每一位干部所付出的所奉献的,所收获的,都已经成了一种无形的价值,学习生活中最大的意义。

我清晰记得6月15日在毕业典礼上杨爱云校长语重心长对同学们寄语:要自信满满、建功新时代;要自强不息、不负好时光;要自律坚守、珍惜好生命

要在事上多磨,要在难中求进,2018年上学期,我院荣获湘潭市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岳塘区红旗团组织”,阳光杯气排球比赛第一名,“理工杯”篮球赛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二名,“课前一分钟”演讲比赛一等奖,“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二等奖,“立德修身,诚信为本”演讲比赛二等奖。我们收获了甜美的果实,离不开团总支学生会13个部门,198名学生干部共同努力,无问东西,工作扎扎实实:

本学期宣传部出了85篇报道,画了30幅海报,举办了摄影大赛;志愿部开展了大小97场活动,有建设社区、文明劝烟、卫生死角、礼让斑马线、为井盖上色等;组织部每月开展团员民主生活大会,参与协助活动30多场;宿管部为建设优良学风、优化寝室环境,打造(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宿舍为核心不断努力;生活劳动部日常检查,大扫除,勤工检学,为同学们提供干净、舒的课堂环境;纪检部工作繁琐,每天负责班级考勤,学生会活动考勤,班风建设管理;文艺部为三七女生节、五四晚会、理工杯开暮式积极准备舞蹈、大小型活动出席颁奖以及迎宾;安全体育中心在本学期的晨跑工作、大小运动赛事的安全维稳工作中很好的完成了应尽的义务;创新创业部为三七女生节、五四晚会等多种活动提供赞助商;朋辈辅导部需要做好每周,每月的心理普查,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教育节等各类活动;学习部为响应学校“四个一”育人工程,收集审核课前一分钟,开展特色晚自习,举办朗诵比赛、课前一分钟挑战赛等各类活动及助理班主任竞选;爱心传承部开展了践诺活动和诚信视频拍摄活动;办公室除了负责日常工作外,每周抽查部门例会情况,负责文明部门、文明标兵、迎新志愿者资料收集,汇总等一系列工作。看着大家平时忙碌的身影,工作时最美的微笑,作为学生会主席的我,在这里对大家真诚的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我们学院是一个整体,学生会更是我们学院大学生群体的核心,每个部门,每位干部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一不可。正是因为大家不怕吃苦,大胆创新、踏实肯干的精神,才能够把各类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就。

得到肯定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完善自己,积极做到以下三点:

1、修心律己为根基:让自己的行动和大学生行为规范一致,核心价值观一致,中华传统美德一致,要坚持不懈地积极参与学校每周一书、每人一语、每课一讲、每日一记“四个一”育人活动,竭尽全力地多看、多思、多说、多写,持之以恒,必有所成。

2、引领示范是责任: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戒骄戒躁,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干部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像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一种“身在其职,必尽其责”工作态度。

3、不忘初心继前行:希望大家在前进的道路上不要忘记了最初的自己,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端正自己心态,要深入体会“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是奋斗,奋斗最美是不忘初心”意境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让我们用心向先进学习,刻苦努力,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勤学苦读的表率者、做乐于奉献的引领者。大家一同奋斗,一同进步,一同将团总支学生会建设的越来越好,把管理艺术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把湖南理工建设的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


/李博峰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