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参加学校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管理艺术学院组织了100名学生参加了学校开展的“遇见爱,遇见成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学校邀请了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叶湘虹老师,为学校学生就当今学生的“恋爱问题以及性的敏感话题”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辅导讲座。

叶湘虹,女,博士,中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年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专家。一直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事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20年,咨询时间达4000小时。曾获得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会“十佳心理咨询师”、“十佳个案”等荣誉。

当前,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面对着各种心理压力。为此,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定期开展有关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类的讲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举办心理素质拓展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带着对当代“大学生的迷茫期和如何正确处理恋爱期间所发生的矛盾的疑问,我院学生对此次讲座充满了期待。

讲座会上,叶湘虹对男女双方恋爱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以及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辟入里的讲解,如:在如何向心仪的人表达爱意方式上,男女双方应注重诚意、注重礼貌礼节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铺张浪费;对于“男性和女性基本的爱情需求”所存在的差异问题,她指出男女双方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品行,试着了解、尊重、体谅与宽容对方。现场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积极主动的向老师提问自己心中的疑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中,同学的疑惑得到了解答,深刻认识到“爱不仅使爱者尊严高贵,被爱者也是如此。”

讲座结束后,我院工商1181班学生刘小容说:“经过老师多个角度剖析,使我们之前在学习和情感关系上的懵懂和困惑都解开了,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通过这次讲座,对于我个人而言,对进一步认识自我和完善自我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文/曹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