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理性平和心态,构建和谐幸福理工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5月16日,管理艺术学院工商1183班开展了“树立理性平和心态,构建和谐幸福理工”的主题班会,参与本次班会的有辅导员文茗及工商1183班的全体同学。

班会上,主持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询问各位同学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讨论,把自己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如:运动、听音乐、逛街、看电影、与朋友倾诉等方式。通过ppt展示和小游戏的方式,主持人提到在面对困难问题时,同学们要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在生活中,应养成正确的饮食起居习惯;始终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积极快乐的面对生活。

文茗为本次班会做出总结,提出三点建议:一、“什么是朋友”,朋友是会讲一些忠言逆耳的话,尽管你不愿意听,但他依然要为你指出错误,愿意和你一起改正。二、“什么是爱情”,要互相珍惜,不要伤害,要学会自律。三、要学会珍惜,大学三年如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同学之间相见时难别亦难,应多宽容,多珍惜,心情自然会好些。

此次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体验和心得感悟,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倍受鼓舞。本月,我院各个班级将陆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各班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和情绪管理调控等主题教育唤醒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文/曹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