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户,扶贫关怀暖人心——管理艺术学院“三下乡”走进茶恩寺镇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7月6日,管理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则君带领“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湘潭县茶恩寺镇、双花村以及宁桥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中,双花村村委书记邬志凡陪同志愿者们步行前往坐落在大山深处的贫困户家中,并向大家介绍双花村的情况。双花村共有64户贫困户,共184人,是湘潭县帮扶措施最好的一个村,通过政策扶贫、产业扶贫,一对一帮扶等方式,争取尽快让所有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辅导员李则君带领志愿者们走访了解双花村、宁桥村五保户困难户、空巢老人等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会帮忙打扫房前屋后、清理房屋庭院。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真心付出的忙碌身影和暖心的话语,让困难家庭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大学生的深切问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提高了对精准扶贫政策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的信心和决心。

文/宁波、陈剑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