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岗前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增强我院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3日-5日,我院在明理楼召开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学工办主任朱彬,团总支书记李则君,辅导员文茗、毕业、李诗音、曹秀、姜维、周远归、张芳瑜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助理班主任。

本次培训课分为6个主题,分别是:学生干部的自我发展、如何做一个助班、班级建设和班干部的培养、新生常见心理特点及适应问题的分析和对策、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问题以及大学生奖助贷、团学知识。

培训中,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现实生活中的实例,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让助班们对此次培训会的六大主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如:朱彬、曹秀老师强调班级管理中的“制度建设”和“自主管理”、周远归老师介绍的“大学生奖助贷政策”、毕业老师在心理健康课上提出的“罗森塔尔效应”、“破窗效应”和“瓦拉赫效应”来告诉大家如何做好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警等相关知识。

为期两天的新生助理班主任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将在培训课上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充分运用到班级管理中,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文/曹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