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理工||退伍不褪色——2019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国防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管理艺术学院2019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于11月4日在实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团总支书记李则君出席会议,由辅导员刘隆宇主持。

座谈会上,会计1192班李天翔、工商1192黄和及工商1181班贺存乐等同学畅所欲言,李天翔在发言中谈到,要想让在校学生真真正正的了解消防,关心消防,重视消防安全,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是我们复学军人当之无愧的责任。黄和认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有“主人公”的自觉,要有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要将祖国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贺存乐则表示,在部队你替国家站两年哨,退伍后国家为你站一辈子的哨,服务于国家就是服务于自己。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复学后将牢记退伍誓言,初心不改,尽快适应环境,发挥自身优势,在学习这个新战场还做一名优秀军人。

欧又瑞对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防建设奉献的精神值得称赞。近年来,我院同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投笔从戎、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在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把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退伍复学后,学院高度重视退伍军人的保障工作,将按照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贯彻执行到位。他说大家退役后重返校园,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弘扬“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优秀作风,时刻铭记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践行“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践行“理工精神”和“理工使命”,发挥“大国工匠”之精神,学业有成之日,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才华服务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

据悉,管理艺术学院将筹建国防教育办公室,团结和凝聚退役大学生,发挥他们的优势和特长做好国防教育宣传和教育工作,每位优秀退役士兵指导1-2个建制班,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关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以积极报名参军等实际行动参与国防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

文/谷文露、高槐佰

指导老师/刘隆宇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