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主题班会——加强文化育人,创建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不仅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为积极响应学校“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管理艺术学院的领导老师一直以来重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出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近期各班开展关于“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的主题班会中,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带领管理艺术学院领导组深入各班对“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工作进行深入视察,对各班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鼓励和赞扬。领导组对我院各班提出希冀,一是要充分结合人才培养的学校特色,凝练学校“四个一文化育人”的核心理念和精神,培育师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师生争先创优的热情、增强师生干事工作的信心;二是要加强管理与引导一定程度上缺乏学习的良好习惯与自制力的学生,提高学生参与度,把“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的核心理念和精神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发挥着启迪和教育作用;三是要为学生积极搭建“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体验的实践平台,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认知、提高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可以在更直观地体验文化。积极参加“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去感知、领悟“四个一”中所蕴含的理念和精神,努力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价值、有能力的优秀人才。

通过领导老师在视察工作中所给予的肯定以及提出的建议,管理艺术学院将不断发扬做得好的地方,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更好地开展“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促进教育工作的全面落实和有效落地。

文/刘隆宇、谭宇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