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文化之舟,载经典诗歌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倡导“经典阅读”和“价值阅读”两种方式,推动理工学子积极阅读“理工书单”及其他经典名著,进一步扩大“四个一”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校园文化气氛,并逐步提高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展示个人才华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1113日下午6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扬传统文化,诵经典书籍”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总决赛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党委副书记兼校长杨爱云、副校长周金玉以及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欧又瑞、团总支书记郭亚婧出席本次大赛。


过层层选拔共有十五组选手进入决赛的舞台,在台上选手们雄姿英发,气宇轩昂。选手们诵读形式多样,或个人独诵或组合朗诵、吟唱。充分展现了诗歌朗诵的艺术感染力。我院环艺1182班刘润飞和工商1183班王凡的《枸杞花开——至山村教室冯志远》歌颂支教老师冯志远,一份感动油然而生,荣获大赛一等奖;酒管1181班肖瑶的《美哉·诗经》韵味十足,再配合古典舞蹈给朗诵带来不一样的风采,夺得二等奖;工商1171班周艳东、会计1171班刘雅涵和工商1182班吴梦英《忆中国战士》中一句宁愿站着死,决不跪着生,让大家对中国战士肃然起敬,获得三等奖;环艺1171班邵思佳和会计1185班旷明成《再别康桥》伤感惆怅的基调让我们感受到一种不舍情怀和对快回到祖国的激动,最终获得优胜奖。




爱云总结发言,表达了对莘莘理工学子的期望,提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其本质上是我们中华五千年积淀的文化自信。路漫漫其修远兮,希望我们理工学子不要做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要学习先辈的精神,去感悟、修炼、成就自己的人生,这样才能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实力的新时代青年。祝我们的每一位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通过此次比赛,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中荡漾,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液里流淌,让华夏经典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袁淑婧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