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召开学业帮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16日管理艺术学院在明理楼五楼504召开学业帮扶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团总支书记郭亚婧以及辅导员朱彬、李婷、周冠兰、文茗、毕业以及学院部分2018年留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欧又瑞向大家传达了三点: 第一,过去不等于未来。因为你的未来不是靠你的过去决定的,你的未来是靠你现在的选择决定的。你现在在做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第二,态度决定人生高度。“态度决定一切。”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关键是你的态度问题;第三,修身决定人生格局。自古以来成大事者,未有不重修身者,只有通过严于修身来纠偏正向,固本培元。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把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与会的学生在座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认真剖析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良习惯,表示一定会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进步,来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爱与教诲。

毕业老师在会中提出要求,希望后进生今后严格要求自己,正视问题,鼓励同学们唯有“勤”为径,辛勤开拓,才能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

朱彬老师首先为“留级生”正名,告诉在场学生不是“留级生”而是“后进生”意思是后来进步的学生,让同学们自己不要带自卑感,拉近师生之间距离,建议学生为自己制定出学习计划,有进步就是优秀。随后帮助同学们分析自身留级的原因,鼓励同学们,集腋成裘,积沙成塔,山峰再高耸,只要一步步向上攀登,终会登顶看到最美的风景。

李婷老师用事例来告诉同学们,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帮助他们产生上进的动力,与同学们畅谈信心和目标的重要性,要善于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在舞台上、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上,培养自己的乐观精神和对自己力量的信心,使用好这种“精神”和“信心”会大大改变我们的学习状况。

郭亚婧老师要求在场同学要找到学习方法,端正态度,引导他们重新树立学习理想与信念,鼓励他们在新的班级学习,生活中不放弃,不气馁。失败不只是暂时的挫折,失败还是一次机会。它说明了你的不足和欠缺。找到它,补上这个缺口,你就又增加了一份别人所没有的智慧。这样,也就离成功更近。

周冠兰老师对在场同学给予肯定,对部分同学近期的进步提出表扬,帮助其分析目前的情况,向他们敲响警钟,要求他们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学会约束自己、管理自己,懂得感恩,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努力改正自身缺点,并激励他们争做一个不甘落后、勇于改变自己从而成就自己的合格大学生。

这次座谈会给在场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剂,更收获了一份自信。学院一向重视后进生转化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下一步我院德育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