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掉心灵的枷锁,拥抱美好的明天 ––管理艺术学院5·25心理健康节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管理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食堂前坪开展以“树立理性平和心态,构建和谐幸福理工”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室内活动与室外活动。

“你划我猜”的室内活动内容分为心理健康类、常识类、成语类、人物类、动物类等,考验学生的肢体与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想象与理解能力,突出知识性及趣味性。在活动过程中,有的学生从容自若、默契配合,只是比划了几下,搭档便很快得出了答案;而有的学生因不知如何用肢体描述而手忙脚乱,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过。

“请你抱抱我”的室外活动现场,一位穿着印有“假如我是一名抑郁症患者,你愿意抱抱我吗”字样的T恤的扮演者吸引了师生的目光,师生有迟疑、有询问,最后纷纷走上前去给扮演者暖心的拥抱。在场的一位老师动情地说道:“我的孩子跟她的年龄相仿,快要高考了,心理压力特别大,需要陪伴、安慰、向人诉说。抑郁症患者是不愿意给别人造成困扰的,带着这种心理,反而使自己更加困扰,他们在智力、生活方面没有问题,是不能抛弃的群体,这个群体需要有人亲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爱、鼓舞他们,让他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促进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与相互了解,提高学生之间的配合度和默契度,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等教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院致力于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经过多次开展心理健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己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卸掉心灵上沉重的枷锁,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书扬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