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我院召开就业工作安排会议,确保就业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0月28日,管理艺术学院在明理楼南栋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与2021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李诗音老师主持。

会上,李诗音就2020届毕业生及即将毕业的2021届学生进行了就业工作安排:

1、指导学生完善学生在线云平台简历。云就业平台支持在线投递简历,所有学生需要完善自己的简历,并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投递简历给企业,寻找适合自己的的工作。

2、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毕业审查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要求安排就业工作,保障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校园稳定,院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3、开展企业进院宣讲活动。宣讲会能够让更多大学生了解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各企业发展前景,也能够为大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

4、引导学生编写一份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是测试创业点是否可行的最好方法,是整个创业过程的灵魂,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有效途径。

5、核实就业单位,及时完成、完善并上报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学院要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实事求是,并与毕业生保持联系,及时上报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就业率统计资料。

会中,欧又瑞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学院必须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正确分析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新形势,确保每一项工作顺利进行,包括动员学生编写创业计划书、开展校招会、举行专场招聘会等,解决好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2、明确责任。学院必须确保就业数据准确无误,树立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和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等规定,保证毕业生顺利上岗就业。

3、统筹协调。学院必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与分工协作,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变更工作调查小组,建立2021届工作群且各班确立一名学生为就业数据统计员,各部门及个人必须明确工作职责,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

文/曹秀、谭宇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