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法·想法·说法·做法

发布时间:2010-10-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看法·想法·说法·做法
---朱有志先生解读学习奥秘,为我院学子指明方向
   

    2010年10月23日,经贸社科系明理讲堂邀请到著名学者朱有志来我院讲学,为2010级新生解读学习奥秘,指明前进方向。朱有志先生系湖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博士、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讲座中,朱有志以长辈的身份谈到了端正看法,树立想法,明确说法和夯实做法等四个主要的学习过程,并以自己的学习经历详细解读了这四个过程的由来。他指出:首先,要对自己、专业和国家充满信心,树立为自己、学校和国家学习的想法,明确要在家成为孝顺的儿女、在校成为优秀的学生、于国成为杰出的领袖的说法,赶紧组织起来,注重互相督促,并长期坚持下去。他表示,当代的大学生要克服懒、散的不良习惯,战胜最大的敌人自己,成立各专业的自学小组,做一个“吃得苦,受得气,霸得蛮,耐得烦”的成功人。
    最后,他送给同学们6句话以共勉:要相信变化时永恒的;要相信空间是无限的;要坚信吃苦是必要的;要坚信进步是积累的;要坚信跨越式可能的,要坚信前途是光明的。
    此次大讲堂由学院主办,经贸社科系承办。讲座由校党委书记秦裕武副教授主持,院党政办主任谭境佳副教授,经贸社科系主任宋乃冰高级政工师,副主任曾丹、李文光,全体辅导员及基础课部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现场二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1

图为讲座现场2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