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明理大讲堂--大学生活与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12-04-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通讯员:李强 张昭)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出现的困惑与迷茫,引导同学实现自身理想,加强综合素质。4月18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社科系在多媒体一举办了第十期明理大讲堂,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湖南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罗力任,主讲的题目为 “大学生活与生涯规划”。系团总支书记李强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罗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和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是否能有所收获,这取决于同学们如何利用这短短的大学时光,如何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要广泛学习其他技能,培养兴趣,才能竖起理想的风帆,而有所作为。

    随后,罗教授怀着忧虑却不乏激情的与我们谈论“为什么很多同学还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罗力任老师在这个问题上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以及特点进行长期的生涯规划,将大目标,分成若干个小目标一一实现,坚持自己的理想。

    讲座最后,罗教授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伴随着轻松的氛围,会场鸦雀无声,所有同学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这位博学多才的老师传授着知识。

    通过此次明理大讲堂,同学们对于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理解,同时对如何处理现实与理想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促进了我院与外校的交流与沟通,营造了优良的校风学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