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从心开始 || 顶岗实习工作心得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座右铭

实习生心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即在实践中磨炼学习。经历两年半的在校学习之后,我踏上了实习工作的道路。而我的职业首选便是教育行业,这是我从小到大的职业梦想。2021年有幸加入了长沙新书华教育培训学校任职于雨花校区班主任岗位。

回顾入职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从第一天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从容应对,中间虽然也免不了日常的抱怨,但十分有幸得到实习指导朱彬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给予我工作职场的经验传授和情绪的疏导,同时也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

一、初入职场,树立信念

对于第一次正式进入职场的我们来说,树立正确的职业信念十分重要,这不但是工作当中的前进方向也是自己人生职业道路的一步步规划。教育工作,育人为本,刚刚工作时我思考最多的问题就是“教育是什么?”“教育的意义是什么?”。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之后,有了一点自己的拙见。我想教育是一道成长,彼此历练,涅槃重生。有的学生接受能力强,有的学生思维异常活跃,有的学生却孤僻内向等等,在和他们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过程才是教育的轨迹,是爱的发现。看着他们完成一道道题目露出喜悦的笑容以及冒着细雨前往烈士公园我异常自豪,因为他们不但学习上有了进步更是深深扎根了一颗爱国的心。

我想我的信念就是在这个时候更加坚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二、立足当下、亦教亦学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

工作以来,渐渐融入到老师这个身份当中。有学生学习压力大需要跟他谈心;有学生受委屈了需要安慰呵护;有学生调皮捣蛋了需要批评教育……到后面发现自己不但是他们学知识的引导者,也是他们生活习惯的培养者。记得一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前辈曾说“一个好的老师是教学生发现真理,学会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是传授者也是学习者,面对社会的日新月异我们需要学习,面对教育观念的逐渐深化我们需要学习,面对学生们的奇思妙想我们需要学习。从事教育工作,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事业这条道路我刚刚起步,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相信教育从心开始。对学生我们用爱心,对工作我们用责任心,对同事我们用互助心,处理学生事情我们用耐心和热心,对待教育事业的明天我们用毕生去践行这颗丹心。

结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往直前,坚守最初的教育光辉信念,奏响新时代爱的教育篇章!

图文来源:何超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