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成长 助推校企合作 || 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更好的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6月17日,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副校长黄霞春,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管理艺术学院团队老师一行来到长沙步步高集团、湘潭谷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开展实地走访和调研。



上午, 叶星成一行与步步高集团人力资本组织发展高级部长胡伟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胡伟热忱欢迎叶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此次交流将把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步步高集团与管理艺术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互动,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就业、商业、产业、创业相互联动的多层次合作路径,已成为校企合作的示范模本。下一步,希望与理工职院的合作越飞越高,越走越远。


叶星成首先由衷感谢步步高集团对学校育人育才工作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对应步步高集团提出的校企合作的“五业“,学校推出的“三教”改革,我们的教师需要通过企业和学校协同培养不断成长;我们的学生要通过实训实习成为企业满意的员工;我们的教材要根据产业或企业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校企双方追求的人才培养的价值与目标是一致的。对标育人育才方面的新要求,近年来,学校围绕“小而精”的发展思路,秉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育才为目的,以社会认同为价值,在精致中拓展发展内涵,积极践行“有核无边、多点办学”的办学理念,是全省首家将学校办进园区,将专业办进产业链的高职院校。相信双方下一步通过不断的交流、互动、合作,必将推动校企深度融合迈上新台阶。


下午,在谷田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叶星成一行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方面情况;并与实习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就业实习单位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评价与建议,并就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深层次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新的需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经由人才供需两侧的制度安排,上升为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擎,成为综合性改革的战略举措。在新的形势下,学校将完善校企定期交流机制,不断创新拓展思路,提升产教融合水平,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学校与企业的高质量共赢发展。

图文来源: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