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 || 企业导师进讲堂—商务礼仪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21年4月20日下午,管理艺术学院在知行楼105召开“企业导师进讲堂—商务礼仪”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管理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婷,会计1201班、1205班、电商1202班全体同学。


讲师介绍:

湘潭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

贝壳找房湖南省区招聘经理;

贝壳找房一星讲师;

四年资深人力资源从业经验。

会议伊始,熊薇先对自己进行了介绍,方便学生更多地了解自己。此次会议的商务礼仪共有五大内容,分别为商务礼仪概述、商务礼仪基本原则、仪容仪表礼仪、形体礼仪、日常客户接待礼仪。熊薇对这五大礼仪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商务礼仪基本原则最重要的是3A原则,分别是接受对方、重视对方、赞美对方。演讲中,熊薇就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在仪容仪表礼仪和形体礼仪上做了细致的对比讲解,最后熊薇向学生强调日常客户接待礼仪为最重要的一项,因日常客户接待礼仪中含日常生活中常用礼仪,所以需仔细学习,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到许多。


熊薇在讲述形体礼仪时,还鼓励全体同学站起来,展示自己的站姿。


讲解中,熊薇和在场的同学形成了有效地互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在这一问一答的交流互动中,同学们表示很多问题豁然开朗,这也使讲堂变得生动有趣。


此次商务礼仪讲堂提高了学生对商务礼仪的深层次理解,有效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得体交流与沟通,这也为学生们今后学习商务礼仪课程打下基础。

图文:吉梦婷/颜智慧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