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校企共创 ——管理艺术学院开展产教文化融合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管理艺术学院3月15日下午在知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深化产教文化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经理欧洋民,湖南步步高集团组织部部长谢晓静,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星岚、团总支书记郭亚婧以及工商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罗美霞在会议中指出,产教融合是国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机制的创新,推行现代学徒制让高职教育与企业实现真正的对接,招生即就业,上学即上岗。一、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去年我校成立的动力谷分院与京东学院就是产教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二、产教融合要深融深合、真融真合,切实做到师资融合、课程融合、基地融合、文化融合、证书融合五个方面深度融合。


欧又瑞指出高校育人文化与企业商业文化是学生成长过程中一项重要的精神源泉,产教融合是把学校与企业的优秀文化融合在一起,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职业素养,加强对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认同感。学校、企业、学生要三方联动,思想上保持一致,行动上保持同步,主动融入到产教融合的各个环节中来,建设一批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现代学徒制班,培养一批品格高尚,专业技能过硬,有担当意识的一批青年学生。

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经理欧洋民

湖南步步高集团组织部部长谢晓静

欧洋民阐述了苏宁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多元化、连锁化、信息化,追求更高的企业价值;以顾客为导向,持续增强企业的控制力,重目标、重执行、重结果,追求更高的顾客满意度”的基本法以及“矢志不移,持之以恒,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连锁网络服务品牌”的决心。目前学校正式与苏宁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建设苏宁现代学徒制班;谢晓静介详细绍步步高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现状,步步高企业目前拥有商业、置业两大核心产业,涵盖了超市、百货、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便利店、电器、餐饮、服装、物流、大型综合体等多个业态。2018年6月,步步高集团在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单中排名第19名。为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步步高集团深入完善独特人才培育体系;为大学生在企业的发展和成才提供教练专技,明确清晰的发展路径。

文/颜曾 洪欣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