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管理艺术学院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河东大道10号

学院邮箱:hnlgzywnz@163.com

学院电话:0731-52554228

专业快知 ||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专业快知

大数据与会计

为了帮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了解专业发展动态与前景,并提前制定学习规划,10月14日下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袁园老师及团队教师在博学楼报告厅给新生做了具体、详实且生动的全面介绍,包括师资力量、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工作岗位、学习要求等多个方面的情况。

此外还给新生们提出了一些专业的学习建议,鼓励新生们在校学习期间取得会计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的专业教育活动,新生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情况,更增强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信心。

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星级骨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在湖南省专业技能抽查中获优秀等级。以“工学结合”为原则,建立了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业财融合管理会计为视角建立了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任教师11名,副教授5人,全部为双师型教师,80%为硕士以上。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企业会计所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会计核算、税务核算、信息化会计处理、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相关专业技能,具备终身学习能力,有进一步向中级会计发展的重诚信、善管理、会核算、精税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公司出纳、会计、财务管理、成本核算员、代理记账员、审计助理等。

【主修课程】出纳实务、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企业供应链管理、税务会计、VBSE财务综合实训、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ERP沙盘演练、RPA机器人等图片。

大数据会计与智能财务共享中心

专业机房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银行实训

技能竞赛

图文来源 | 周婉婷 / 袁 园 / 李 婷

编辑 |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