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深化理解,贯彻实践 --2024年两会精神在新学期教研活动中的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的季节,迎来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作为思政课教师,有责任将两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之中,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3月11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联合组织专兼职教师在3教学楼105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旨在深入研讨两会精神,推动其在教学实践中的落地生根。

彭军林、兰俊才两位教研室主任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小结和安排,对全面学习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两会不仅是政治盛会,更是权威信息的政策窗口,传递出的国家发展方向、政策导向和民生关切,是思政课教学中重要的指导原则。通过教研活动的开展,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对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其转化为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教研室在今后的教研活动中,将继续聚焦于如何将两会精神融入教育教学。

首先,思政课教师要加强两会精神的学习与实践。只有自己深刻理解和践行两会精神,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教研室鼓励教师们通过阅读报告、观看新闻、参加研讨等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其次,要将两会议题和决策与时俱进融入到思政课程的案例分析中,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国家发展大势,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再次,思政课教师要守正创新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两会精神的魅力,从而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指南。

                        (思政课程团队  彭军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