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不忘初心寻根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我校思政课部全体专兼教师

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思考红色文化融入思政教学的途径和方式,推动我校思政课程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127日至10日,由黄霞春副校长带队,我校思政课部组织全体专兼教师一行12人前往江西南昌市及瑞金市开展“不忘初心寻根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探寻革命足迹,了解传统文化,进行现场调研。

一、学习宝贵经验,构建我校大思政格局



考察团全体成员首先前往南昌市,听取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介绍本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课改及教学的宝贵经验。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座谈、参观校园、资料交流等方式,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两所学校关于如果进行课改、如何协调各部门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做法,打开了我们的思路,使我们收获颇丰。

接着我们实地参观了学校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创业一条街,通过与学生的交谈感受到课堂理论教学及课后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使学生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追寻革命足迹,感悟高尚的革命情怀

   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中央苏区工作的历史发展、参观了代表军民同心的典范“红井”,聆听当年的革命事迹,了解了当年红军在群众支持下取得多次反围剿胜利的意义所在。通过实地的走访,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结合一幅幅历史照片,在旧与新的对比中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深远意义。

 

忆往昔,不辱使命;看未来,重任在肩。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对全体成员的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这次学习,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里的人和事都让我们深思,这种现场学习带来的震撼将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创新方法,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思政教研室  陈筱莉)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