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我部召开教师国培省培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


9月22日下午,我部在知行楼105教室成功召开了本部门教师国培省培成果汇报会,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周啸及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认真聆听了周斯婧、兰俊才、蔡斯凡、成青四位老师的培训收获分享,思政教育工作部副主任陈庚仁主持会议。

周斯婧老师从三个“重要”进行了总结分享:第一是比好赛很重要。要以进取心钻研心平常心去对待比赛;第二是上好课更重要。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做到:赛教相长、教研相长、教学相长;第三是育好人最重要。育人先育己,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水平,直接影响思政课的效果,要做到三个更加:信仰更加坚定,学识更加渊博,理论功底更加深厚,使教书育人水平整体提升。


兰俊才老师用三个“特殊”分享了学习之旅:一个特殊的红色起点;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之年,扶贫考察也是本次研修的目的之一。作为思政课老师,要将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传递给学生,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党领导下的伟大的国家里,增强对党和国家认同感和归属感,继而更加发奋学习。

 


凡老师分享道:作为高校数学教师要了解数学建模竞赛的重要性,了解数学建模竞赛对知识面要求之广与对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之高,结合数学建模竞赛的标准,发现我部目前在数学建模比赛方面还存在知识面窄,尤其是编程能力薄弱的问题,建议相关教师多学习数学建模有关知识,掌握一定的编程技术,先从简单的问题入手,力求建构自己的建模思维,并将建模思想融入课堂。


成青老师分享:一是如何正确认识课程思政。明确开展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二是如何推进“课程思政”挖掘思政元素是基础、融入课程教学时关键、构建课程思政体系是升华;三是对所授课程的反思,自己所授传统文化课程中蕴含了丰厚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和文化底蕴等思政元素发挥其提高大学生思政素质方面具有的独到优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