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我院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特别是做好我院师生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王晓医生、宋红丽医生,心理健康教育科马遂意医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义诊活动。黄霞春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晓玲老师、李沐蕾老师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

      

义诊咨询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尽管问诊的学生络绎不绝,专家们仍面带微笑、不慌不忙,就师生关心的精神卫生方面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答疑,并就学生比较关注的抑郁、焦虑、人格、认知功能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心理问诊。现场学生称赞道:“平常生活节奏快,学习压力大,特别是今年疫情的发生,让这次义诊活动真正做到了‘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

此次义诊活动,普及了我院师生心理健康知识,加深了对精神疾病、心理疾病的认识,提高了心理健康素养,培养了健康行为,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心理工作专业化发展,让我院“幸福理工”的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