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思政教育工作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9月27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在求实楼407组织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会议分为三个议程:安全稳定工作、部门工作部署和师德师风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朱军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首先,朱军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他强调,各教研室要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用心、细心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部门工作部署上党总支书记徐军同志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院防疫工作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按照学校教务处安排进行正常教学工作。接着,她对部门近期各教研室教研活动、7s实训室检查评价、排课调整、教材使用、人文素质课程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教师们为数据库平台的填报、2022级技能竞赛月以及各类学生、教师竞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部门常规教学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在师德师风学习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湖南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开展了讨论。通过学习,教师们深化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从“被感动”到“见行动”,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规范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