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思政教育工作部开展第十次思政半月谈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思政教育工作部开展第十次思政半月谈

12月13日中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召开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分思政半月谈政治学习和部门工作例会两个阶段进行,部门党总支书记徐军同志主持会议。

在思政半月谈政治学习会议上,由邓总纲、宁齐元两位同志分别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邓总纲、宁齐元两位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书育人经历和教育教学经验,就领学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

会上,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师专题研讨了党委书记叶星成老师讲授的思政示范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各教研室、教学团队老师们深度研讨,积极发言,有老师说“这是一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冒着热气、带有温度、走心、接地气、课程思政润物无声融入听课师生心田的样板思政课”。有老师认为“叶书记以湖南典型的生态改善治理案例为起点,结合理工思政,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为全体聆听者展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主题,是一堂非常精彩的教学案例!”有老师谈到“这是一堂有深度、有高度的思政课,给老师们提供了生动课堂和深度课堂的完美结合样板,让同学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式现代化之间流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彭军林老师以”生态文明新理念, 绿色发展谱新篇;书记带头育新人, 声声入耳大智慧; 精心守好主阵地, 培根铸魂当躬行”的留言点赞叶书记的思政样板课。参会教师们还就如何培养新时代德技并修人才、如何引导学生科学正确的看待新冠肺炎新政策展开讨论。

党总支徐军同志总结了部门近期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了线上教学工作及期末相关工作。徐军同志与老师们共勉,要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离校返乡后做好个人防护,充分用好网络思政,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开展网络思政。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教职员工将落实学院“四一两全”战略,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上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思政教育工作部 凡雨宸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