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院第十四届篮球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公共课部 浏览次数:1


“三一个”体育

第十“理工杯”篮球联赛通知

各部门:

根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按照“三一个”体育活动“一人一天至少锻炼一小时”的要求, 举办第十“理工杯”篮球联赛,让学生在体育竞赛中锻炼意志,培养规则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一、活动主题

青春飞扬秀球技 出彩理工创佳绩

二、主办单位

公共课部

三、协办单位

校团委、学工处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1.全体学生(三院各组建两支男队和一支女队,两支男队分别是大一队和大二大三联队),每队队员12人,各院教练1人,领队1人。

2.三院必须给运动员购买意外伤害险。

五、活动安排

1.比赛地点:体育馆

2.比赛时间:201957-21

3.比赛项目:男子组比赛、女子组比赛

4. 报名时间: 201949日前(将名单发至邮箱10193882@qq.com

 

六、竞赛方法

1.男子分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比赛分二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第一阶段,各小组采取单循环比赛取前2名进行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半决赛、决赛,淘汰制按甲组第1VS乙组第2,胜出者进入决赛,淘汰者争夺季军。

2. 女子一组采取单循环制

3. 小组比赛,采用循环制方法进行,其名次是按照规则,以积分的多少来决定的。

1)小组赛中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包括比赛因缺少队员而告负),弃权得0分,按积分多少次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小组赛中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积分相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成绩来确定名次。

3)小组赛中如名次仍相等,则按他们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如仍相等,再按他们在全组内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来决定名次。

七、比赛规则

1. 每队必须统一服装。

2. 第一节比赛开始十分钟前,各队队员需要在记录台进行签到。

3. 时间:比赛采用:男子4 * 10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休息时间为5分钟。女子分上下半场,分别为15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

4. 计时:罚球、换人、场外暂停停表,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表停。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5. 球权:本次比赛仅一次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6. 加时赛:4节比赛结束后若仍胜负未分,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延长赛,接续第四节进攻的篮框,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7. 暂停: 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暂停两次,三、四节时总共可以请求暂停两次,每一延长赛可以请求暂停一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暂停申请人为教练和队长。

8. 违例:使用24秒进攻、8秒前场、5秒规则和3秒区规则。

9. 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是,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记录台,至记录台前或两侧,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

10. 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四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八、纪律与诉讼

1. 比赛中的违纪现象与事件,以组委会的最终裁决为准。

2. 比赛进行中,如有争议、投诉、诉讼等事件一律以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提出,并说明具体情况、时间等,由组委会进行调查并做出处理意见。

3. 凡参赛队伍出现严重违纪现象及事件(如:球场暴力、攻击裁判等等)将由学院严肃处理。

九、评比与奖励

1. 比赛采取积分制:胜一场积二分,负一场为一分,弃权为零分。

2. 全部比赛结束后,分别取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前名。

3. 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选出道德分尚奖一个队伍。

4. 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选出两名最佳球员。

5. 全部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选出两名最佳裁判。

6. 奖励方法:奖金及锦旗

第一名:奖金800            第二名:奖金600

第三名:奖金400            道德风尚奖:奖金200

最佳球员:奖金100          最佳裁判:奖金100

 、本规程如未尽事宜,由公共课部负责解释。     

 

 

                                         公共课部                                  

2019320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