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湘见云端 心系就业 ——记就业创业课程教师第三次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414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就业创业课程教师学习了“同舟共济 湘见云端”就创业公益直播课。课后,就业创业课程教师进行了线上分享和积极讨论。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我省各高校就创业工作持续开展,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了“同舟共济 湘见云端”就创业公益直播讲座,邀请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朱燕空院长线上主讲了《创新思维:在时代的不确定性中创造确定的价值》课题。朱燕空院长首先谈了如何“定义新时代的‘好工作’”的问题,引出了时代的不确定性,而在宏观不确定性背景下,大学生个体“微观”、“自己”、“价值”却是确定的,得出“你的价值取决于你为他人创造的价值,好工作就是你能够持续为他人创造价值的工作”。继而谈及影响好工作的三要素:新思维、新能力、新工具。最后,谈到新学习,大学生要做“创业型学习者”,要培养“面对不确定性去探索和创造的能力”,从而为求职择业奠定基础。讲座逻辑严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并插播富有吸引力的生动视频,使广大高校毕业生深受启发,在新的就业形势下,要积极转换视角,培养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掌握创新工具,才能适应不确定性的时代和职场环境。




  全体就业创业课程教师边学习、边分享朱燕空院长课件截图,学完后,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大家就如何通过教学改变高职生的传统就业观念和求职视角,培养他们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力争做到学以致用。

                                             (思政教育工作部  孙燕荣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