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一师一专业”——思政课教师和专业教师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3月29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分组到各专业教学团队,与三个二级学院就课程思政、劳动教育课等开展专题教研,进行集体备课,力促各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发挥协同育人效应。

在集体备课会上,思政课教师按照“一师一专业”工作实施方案,与一对一服务的二级学院各专业带头人、辅导员老师开展专题教研。老师们围绕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思创融合等工作踊跃发言,就创新育人方法、丰富载体形式、激发创新活力、共建协同育人平台、提升育人实效等话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本次集体备课会富有成效,在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在管理艺术学院开展研讨


在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研讨


在新能源学院开展研讨

下一步,将由思政教育工作部主导,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为重点,持续开展思政和专业融合的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推动其他各门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实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同频共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多力量。


                                                                    (思政教育工作部 张倩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