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思政教育工作部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根据湘潭市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支部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依据学院党委要求各总支、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的通知要求。3月23日下午、3月25日下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和教工二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3月23日,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徐军同志主持总支组织生活会,副书记朱军、纪检委员陈庚仁、组织委员杨卉、宣传委员海源同志参加,考核办督导组曾丹处长、人事处刘佳诗老师到会指导。党总支充分利用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会上,徐军从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两方面同开展同部署取得的实效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报。通过联系部门工作实际,查摆了在党建引领、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设想。支委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彼此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全面查找党总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院党委派出督导二组列席会议的曾丹同志,对党总支部召开的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覆盖督促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思政教育工作部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思政教育工作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个人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对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主动接受支部成员的批评意见,党支部其他成员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支部和党员不断增强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大家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各党支部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评选了优秀党员。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列出了整改清单,党员同志们做出整改承诺,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群、部门群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通过这场充满“党味”饱含“辣味”的组织生活会,犹如“炬火”和“加油站”,在党支部和党员之间传递,点燃了大家积极投身学院工作的巨大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绵力,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教育工作部   海源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