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心理健康与体育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篮球赛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做好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篮球赛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校影响,保证篮球赛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篮球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推进2022年学院第十六届篮球赛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黄霞春

副组长            邓博文

  陈庚仁  唐洪江      彭芳莹      

邓昌亚  黄筱燕  刘小凡

领导小组职责:

(一)指挥有关人员到达规定岗位,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安排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开展相应的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应 急演练。

(二)配合学校防疫部门做好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 作。

、比赛场地管理

(一)比赛场馆:应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赛场边设置隔离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赛场入口应设置测温区、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区。

、人员管理

(一)严格落实所有入场人员检测体温措施,实 “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星”准入制。未戴口罩者不得入场。

(二)除运动员处于比赛、裁判员处于场上执裁期间以外, 所有人员进入比赛场馆须全程科学佩戴口罩,赛场内禁止饮 食。

(三)精准控制人员规模,篮球场内人员控制在100以内,不搞开幕式、简化颁奖仪式等赛事环节。原则上实行空场比赛,在严格控制赛事规模并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确有观赛必要的,保持社交距离1米以上,在各区域安排志愿者做好现场管理。

(四)观众要求14天未离开湘潭,离开湘潭者不能观看比赛。运动员从外省、邵阳回来,或者行程码带星一律不得参加比赛,未出省从外市回来的运动员需提供48小时核算检测才能参赛。

、防疫要求

(一)赛事主办方为工作人员及运动员提供防疫用品。防疫 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

(二)在赛场入口、工作区等区域, 配置充足的免洗手消毒液,引导所有人员做好手卫生。

(三)根据赛事活动规模、项目特点、人群密度,配备足够 数量的医护人员和防护物资。

(四)赛场内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公共区域增设废弃口罩专 用回收箱并及时清运,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

、宣传教育

(一)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并针 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消毒程序、测温登记、异常情况处置等培训和演练,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在场馆进行防疫健康提示,同时,现场播报安全提示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参赛人员防控意识和能力。

、应急预案

(一)加强与学院防疫部门联动,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做好现场管理。

(二)迅速、严密、彻底地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思政教育工作

  2022年5月9日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篮球赛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docx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