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心理健康与体育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体育与健康》课程及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2-10-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课程简介:

《体育与健康》课程是大学生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科学教育、生活与体育技能教育于身体活动并有机结合的教育过程;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途径。

高职院校《体育与健康》课程结合基础体育教学、选择适应未来职业劳动所需的体能和智力的教学内容、培养学生职业心理素质、奠定终身体育的基础、教会未来职业人员所必备的实用性体育知识和锻炼方法。

课程团队介绍:

《体育与健康》课程团队现有专职教师4名、校内兼课教师5名。

彭芳莹:担任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体育社团指导教师。主要承担《体育与健康》《健美操》《啦啦操》《形体训练》等课程教学任务,主持参与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11项,主持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公开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4篇,参编教材2部。

2018年,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第一名;2017年,获湖南省教师说课比赛三等奖;2020年,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21年,获第四届院教学比武二等奖;2017年,获校级说课比赛二等奖。2019年荣获湘潭市教育系统“芙蓉百岗明星”称号;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教研室主任、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及“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贺炜:主持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11项,公开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4篇,主编教材一部,个人专著一部,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18.09,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一等奖;2020.10,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11,获得第三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2021.05 获第四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2018.11论文《基于系统论知道指导下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件分》获获湖南省科协优秀论文二等奖;2019.11,论文《基于互联网+的高职体育信息化教学模式研究》获湖南省科协优秀论文三等奖。

邓昌亚:主持参与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11项,公开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0篇,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18.09,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优胜奖;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2011月获得第三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2021.05 获第四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

黄筱燕:主持参与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11项,公开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0篇,专著一部、参编教材2部,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参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18.09,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2011月获得第三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2021.05 获第四届院教学比武三等奖,获评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

陈庚仁:主持省部级教研教改课题11项,公开发表教学相关论文12篇,主编教材2部,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18.09,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二等奖。获评湖南省优秀教练员、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邓博文:参与课题一项,发表论文一篇,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18.09,获湖南省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三等奖;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三等奖。

代增远:参与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省级重点资助课题,发表论文一篇,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获评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青年干部论坛二等奖、校优秀党员、优秀青年示范岗。

何芳凝:参与院精品在线课程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项;2020.05,获湖南省第五届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程教学竞赛选拔赛三等奖;2021年省发改委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一等奖;2019年湖南省高职院校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一等奖。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