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讲师团主任马良清莅临我院指导思政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4年12月26日,湘潭市委讲师团主任马良清莅临我院指导思政教学工作,思政课部主任肖高、全体思政专任教师及部分兼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肖主任代表学校对马良清主任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大思政”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学、管理等各个方面,从思政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入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做法和经验。

    思政教研室主任彭军林老师就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设情况、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思政教学改革的具体措施,如优化课堂教学、加大实践教学;强化过程考核,重视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与实践行为的结合;通过多途径、多手段提高思政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良清主任与老师们畅所欲言,了解当前90后大学生的思想状况,对于当前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从自身入手,介绍了与马克思主义的初次接触、到深入了解,再到扎根其中传播理论的成长经历,勉励思政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多学习、多思考,立足岗位为社会培养符合中国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了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真实状况,马良清主任还深入课堂,饶有兴趣地听了彭军林老师的一堂“概论”观摩课。在课后的反馈会上,他对彭老师的教态、教学功底、课堂组织等作了高度评价,并再一次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思想理论工作的导向性,扣紧依法治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旋律,将“做人与成才”等理念渗透到思政教学中,进一步深化教学效果、提高育人质量。

                                                 (思政课部 邹连方 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