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专兼职教师参加开放式课堂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上学期,湖南省教育厅以开放式课堂方式举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我院思政课部专兼职教师先后参加了由湘潭大学承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培训。

    开放式课堂培训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模式的一种创新,旨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

    本学期由湘潭大学承办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共设6期,由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教师主讲,讲授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社会主义的本质、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中国的政党制度等等。

                                             (思政课部  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