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2017年秋季全省 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920日到22日,我校思政教研室主任彭军林老师带队,杨小华、黄国庆、陈筱莉三位老师组成的学习团队参加了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站承办的2017年秋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立勤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强调思政课要入脑入心,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神圣,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主渠道和核心作用。

两天的时间,专家作了一系列高水平的讲座:来自包括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所作的《大国关系、周边国际环境和边疆稳定发展》、南华大学的黄秋生教授做了《国际形势》、湖南农业大学的梁剑宏教授做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的创新》、湖南文理学院的黄向阳教授做了《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湖南商学院的聂智教授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形势、新任务、新成就》、长沙学院的蒋晓东教授做了《全面认识“一带一路”》六个重要报告,以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新要求和新动向,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党和国家最新的理论、政策的宣传上,使“形势与政策”课更好地发挥政策解读、思想引导的作用。

专家们对形势与政策教学包括的重点热点问题、国内外形势等内容作了一定的剖析,使我校参加学习的四位老师拓宽了视野,深化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产生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陈筱莉 思政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