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春季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6日至8日,2019年春季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沙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湖南教学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会长肖宗志出席了开班式。全省各高校100多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加,我校思政教研部教师邹连方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根据“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此次培训班精心选取了用党的纪律管党治党、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港澳台事物、国际形势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外部经济环境变迁等五个重要题,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央视特约评论员杨希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副巡视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凤英等五位专家为“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授课充电。

     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视野,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思政教研部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把培训内容融入教学之中,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政教研部  邹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