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2019年秋季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

918日至19日,我校思政教研部教师陈筱莉参加了在长沙芙蓉华天酒店举行的2019年秋季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校“形势与政策”教学研究会和《时事报告》杂志社湖南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省高校的120多名“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体思政课教师须努力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做出实效,走在前列,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创新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随后的两天课程中,杨希雨、聂智、黄秋生、姜跃春、蒋晓东等专家分别以《中美经贸摩擦与中美关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中国外部环境新变化与我内外对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课。各位授课专家还留出专门的时间,与参培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思政课教师的视野,提升了理论水平。思政教研部将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把培训内容融入教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