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湘潭党史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研部 浏览次数:1

     


20191127日上午,我院与湘潭党史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湘潭党史馆举行。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永华、学院副院长黄霞春、思政教研部主任朱军,以及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湘潭党史馆综合部部长张文华主持。

 

 仪式上,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永华表示,希望馆校间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为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方面提供一个全新的课堂。

 

 学院副院长黄霞春指出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地合作育人的重要途径。她对参加揭牌仪式的思政课教师和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思政教研部加强与湘潭党史馆的合作,建立健全校地合作的实践育人机制,共同把湘潭党史馆建成集爱国主义教育与中共党史教育为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希望思政课老师把湘潭党史馆丰富的党史资源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以毛泽东、彭德怀、罗亦农等湘潭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参观了湘潭党史馆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师生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拉开了校馆合作的序幕。今后,思政教研部将通过把党史馆工作人员请进思政课堂,讲述红色故事以及组织师生到党史馆参观学习和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共同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