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教师参加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15-09-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9月21日至26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开展的2015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网络培训(湖南分会场)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黄国庆、彭军林、肖高三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后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5年修订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全面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四个全面”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好新教材。

    本次培训采取基于网络视频的“混合式同步课堂”模式。通过“同步课堂”软件,把设在北京的主播教室与各地分中心网络教室连接起来。全国各省市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视频、语音和文字等多种方式参与学习,并与主讲教师和其他学员实时互动。
(思政课部/黄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