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17: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

各二级学院(部):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 号)文件精神,提高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职业院校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决定举办 2019 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组织方式

1.各二级学院(部)可按学科优势互补、专业组合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方式自行组成创业团队,但不能跨校组队。每个创业团队由3-5名学生、1—2名指导老师组成,每名学生限报一个团队。

2.各二级学院(部)应确定本学院大赛的联络员,负责指导、收集和传递赛事相关信息。

三、比赛形式

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主要考查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创业理念、协作精神等。以申报评审书为比赛主要载体,相关附件和实物产品为支撑,辅以创业实践、现场答辩等其他多种比赛形式。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的选题、核心部分的构思设计、申报评审书的撰写均应由学生完成;参赛作品必须按照要求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全部资料,相关细节应作详细说明;参赛作品使用别人已经注册的知识产权内容,申报时应注明出处。凡是不符合方案规定、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不能如实申报相关材料和主动声明引用他人成果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已参加过其他和往届赛事的作品不能参加比赛,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五、比赛流程

各学院(部)遴选参赛团队并打印填写好申报评审书一式二份(纸质材料限A3或A4纸打印,不需特别包装设计。)盖章后连同电子档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求实楼401,974797150@qq.com)。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后选送四个项目进入省赛。

六、时间安排

1.各学院(部)项目申报及纸质(电子档)材料报送:5月10日;

2.学校评审及进入省赛项目结果公示:6月2日-10日;

3.入围省赛团队集中培训辅导:培训辅导及省赛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七、激励政策

1.校赛设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2.获奖团队(项目)优先推荐参加2019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资格。

3. 参赛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可优先进驻学校创新创业基地。

八、赛事组织

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为具体承办单位。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月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