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湘潭市乡村振兴高校宣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11: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

9月16日下午,由湘潭市委牵头组织的2019湘潭乡村振兴高校首场宣讲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中共湘潭市委副秘书长李勇,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志文,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谢晖,湘潭市农素办主任丁启曦,湘潭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余雪阳,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霞春,教务处处长黄建华、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永录等200名学生代表,100名双创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乡村振兴“双创”活动宣讲,第二阶段: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座谈,目的是为了宣传湘潭乡村振兴“双创”活动,加强与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第一阶段:乡村振兴“双创”活动宣讲,会议由黄霞春主持,她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李勇副秘书长就怎样推进湘潭市乡村振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58众创运营总监纪振宇对湘潭市乡村振兴“双创”活动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二阶段: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李勇主持,座谈会围绕如何利用高校科技创新资源服务湘潭乡村振兴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院的光伏发电技术在乡村扶贫电站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李勇对我院“双创”教育如何服务湘潭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新平台新载体,营造湘潭农村双创的良好氛围;二是希望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悉心培育一流的应用人才,积极参与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为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增光添彩;三是希望广大师生、创客朋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湘潭农村创新创业,为湘潭农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做出新贡献。

黄霞春表示,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精心推出了融“十大育人体系”“三全育人格局”于一体的《理工思政》,重点打造六大特质理工、二十大精品育人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培训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院非常重视产学研技术成果转化,将充分发挥我院新能源、智能制造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高端人才优势,积极参与湘潭市推出的“十园十镇”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为湘潭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