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处简介

发布时间:2012-12-04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处(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中心)是学校专门从事继续教育、行业培训机构。主要负责学院函授与自考等学历教育、煤矿安全培训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以函授专科、自考本科学历教育为主,对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社会青年和在校大专学生进行的一种提高学历层次的教育。函授专科学制二年半,开设了煤矿开采技术、煤矿地质与勘探、矿山机电、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经济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电算化、酒店管理等近20个专业,除湘潭本部外,在岳阳、永州、邵阳等地设有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函授站。成人学历教育办学20多年来,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曾获得省教委授予“优秀学校”称号,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是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本科院校的自考助学站。

煤矿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653”工程湖南煤炭人才培训基地。培训中心以秉承服务煤炭行业为宗旨,主要负责对煤矿安全技术培训和对煤矿进行技术服务与咨询工作,装备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房、阅览室、安全仪表和采矿、通风、机电、地质等实验室;拥有一个可同时容纳200人住宿和就餐较高档次的宾馆和一批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先后为煤炭系统举办了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采掘队长培训班、井下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矿长复训班、事故矿长培训班、市县煤炭局局长及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等,培训人员近2万人次,通过培训不断地提高了煤矿人员的安全意识、管理水平、操作技能及素质,为预防煤矿事故的发生和促进湖南煤矿安全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地址及联系方式

  址:湘潭市建设路口河东大道10

  真:073152518672

处长室:073152517377

办公室:073152518672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