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学生参观德国莱茵科斯特集团湖南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各自的专业,加强对德国标准的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机器人应用、工业智能制造技术认知程度,提高学生对专业的学习热情。近日,动力谷学院学生来到莱茵科斯特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莱茵科斯特集团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部杨锋部长关于公司的概况、公司的企业文化、公司经营理念和应用领域的介绍,使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并从本行业发展方向入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机械加工、现代工业机电基础技术、气动控制技术、自动化装备控制技术、复杂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智能制造(工业4.0)技术等12大功能中心,及符合德国工业4.0标准实训设备,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感受着智能制造专业先进的技术、核心的产品以及规范的实训规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公司的实训设备、专业教学方式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经验丰富的培训师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参观的过程中,杨部长详细介绍了实训设备情况以及在高智能化工业时代中对优质的人才的要求等,同学们积极认真聆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互动交流。在参观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实习,大家从实践的角度深入的认识智能制造专业,他们学到了很多在书上不能学到东西,受益匪浅。虽然参观的时间比较短暂,但他们都意识到世界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必须脚踏实地的学习各门专业课程,特别是要掌握专业的核心技能,这样以后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达到企业所需要的用人要求。

本次的参观活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提升了专业认识程度,初步奠定了同学们的求职意识,为日后就业方向、择业目标、人生规划的形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谢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