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理工|动力谷分院举办“辩学生涯,论就业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11月29日晚,动力谷分院“四个一”文化育人活动“辩学生涯,论就业路”主题辩论赛在教学楼601拉开序幕。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宁浪、彭芊、周真,学生会代表黄思龙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分为七个阶段,分别是陈词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以及观众提问。

 

虽然是赛场首次相见,但是选手们展示出了“江湖老手”的风采——妙语连珠,滔滔不绝,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你来我往之间,迸溅出思辨的火花。最为激烈也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每方各有五分钟的发言时间,唇枪舌剑,精彩绝伦。为了捍卫自己的观点,每个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使得观众啧啧赞叹。

 

第一场

正方(机电1193)VS反方(机电1195)

正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奋斗最重要

反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机遇最重要

第二场

正方(机电1194)VS反方(中德1191)

正方:脚踏实地的就业好

反方观点:冒险主义的就业好

第三场

正方(机电1193)VS反方(机电1192)

正方:就业优势是看先天能力

反方:就业优势是看后天努力

 

比赛结束,彭芊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辩论赛是一场友谊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辩论赛圆满结束了,但是舞台永不落幕,辩手们以敏捷的思维和精彩的措辞向我们展示了他们优秀的语言思维能力及其坚韧不拔的决心,锻炼了团体合作能力,相信在未来他们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同时她还提出,希望胜出的队伍戒骄戒躁,积极准备,把握机会,淬炼自身,争取在本次校级辩论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冠军:机电1192班

亚军:机电1193班(第二组)

季军:机电1193班(第三组)

最佳组织奖:中德1191班

最佳辩手:

机电1194班彭郢智、机电1192班沈亮

机电1193班谢泽云、梁金婷


打印 纠错 关闭